Travis

宙斯的鹰

一个没有正文的楔子。

18.12.14 补档。


……

“眼下,唯有一人能同国相一齐使楚。”

咸阳冷冷道完,一旁的秦惠文王眉头立时舒展开来,那双眼里也露出一丝精光,他望向对方,二人同时说道——

“青城君。”

“公子成。”

二人所言之人,即是前蜀国国都,现为蜀侯且被秦尊为客卿的成都。

“……若此行真有青城君同往,游说楚王绝齐之事必定事半功倍,只是不知此人能否为我所用——”

“王上宽心,有国相在,必能说动公子成同使楚,有公子成在,莫说熊槐,连郢都也要给秦几分薄面。”

秦惠文王越听越乐,就差在自己的国都面前兴奋地拍起巴掌,他勉力抑住快要放声大笑的冲动,憋了又憋,终究没忍住,还是笑着在咸阳跟前夸赞起张仪来,“得亏国相有此奇策,破坏齐楚联盟,若能借此大败楚国,公孙衍的合纵之策还能对秦产生什么威胁?!若楚亡,齐尚能存乎?”

“王上英明——”

咸阳拱了拱手,语气中的冷淡稍减,但那张面目刚毅的脸上依旧没显露出任何表情,似是对使楚能否成功一事并不放在心上,面对野心勃勃的秦惠文王,他沉声道:“东方诸国的合纵把戏,在我大秦的连横之策面前不过是螳臂挡车不堪一击——终有一天,天下为秦人之天下!”


(嬴政:“咸阳🐂🍺!”)


↓脑洞有限编不下去了,下面请诸君自行翻阅相关历史典籍观看张仪的表演剧目——张仪戏楚(x)

楚怀王:“看个屁!张仪大傻x!”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