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宙斯的鹰

stereotype

“说得很好,前提是我不认为这话有特指对象的话。“

“当然有特指对象,因为提及的是纽约,要不你以为这话说的是哪儿?耶路撒冷?”

“我还以为你会说开罗——”

“顾左右而言他,我们都晓得,事实上我并不想说开罗,你也并不想指耶路撒冷。”


“行行好,我不涉及地域相关的文学创作已有很多年——”

“但是你脑壳头依然有那玩意儿,就像提到威士忌,你还是会想到苏格兰。”

“并不是每个苏格兰人都爱喝威士忌,说不定就在我们谈论这个话题的当口,正有人在爱丁堡喝伯爵红茶。”

“当然没人反对某个苏格兰人喝红茶,但是你会在某个论题下谈论苏州人喝威士忌嘛?”

“只要他愿意,他甚至可以喝伏特加,我也不会大吵大嚷他是精神俄罗斯人。”

“你不会,但是不代表如果有个长沙人不喝奶茶喝黑咖,就不会被口诛笔伐——当然是文学创作的前提。”

“如果不是为了跟女生有话题聊,男生不会装作自己晓得星座是个啥子玩意儿;如果不是为了写作时填充一点内容,作者不会往字里行间生硬塞进mbti元素——这是否可以看作是迎合市场口味?”

“你想说威士忌和奶茶迎合了市场口味?”

“不,迎合的只是stereotype。”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