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宙斯的鹰

射手座的边牧


「射手座的墨苍会不会狡黠得令朗野感到不自在?」


“呃,我刚认识他时,不晓得他是射手座——就觉得他很彬彬有礼,很温和,很绅士,然后,作为个人开店的咖啡师,泡的咖啡也好喝,感觉业务能力在线,跟他这个人的气质一组合,就给人留下优质男的印象,我当时从咖啡店回家后,突然想到星座这回事,还在猜,他更像天秤还是摩羯?或者说会不会是天蝎?后来发现,他生日在12月初,就是说是射手,还有点儿惊讶。”

“他挺聪明的,是不是?”

“唔…打比方的话,像边牧——跟他那些朋友些混熟了,我才晓得,他们其实觉得,墨苍有时候聪明得令人讨厌,就像人对边牧的态度:觉得颜值高,好看,但又因为狗狗太聪明,莫名有种自己可能会被边牧戏耍的危机感。”

“你是觉得射手座像边牧,还是只有墨苍像边牧?”

“应该是……只有他,看起来有几分独立特行之人,其实不太合群,一般的射手座不是挺能跟众人打成一片迈?墨苍不是,他像是不需要有人陪伴独自可以散步的聪明边牧,但见了人还是会打个招呼,或者心情好也跟你一起玩耍,不过骨子里还是,一个人看球赛啊听摇滚乐啊读推理小说啊,以及做咖啡,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与工作时,更不顾旁人了。”

“就像认真牧羊的边牧,眼中只有想做的事或者该做的事?”

“嗯,对头,不过我觉得,他眼中应该是也还有我——他经常会照顾我的感受,在任何事情上,这个就不细说了,你可以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