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宙斯的鹰

19.1.22 补档。


“你是我在这红尘中最后嘞牵挂。”

“如果不是你,我早就出家咯。”

重庆不知道成都说的是真是假,如果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哪怕只有几十年的寿命,肯定也会义无反顾地出家,因为只是一个普通人的程锦生,不可能认识自己——而重庆呢?这个地球没了成都也照转,只是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重庆,却要孤独寂寞地度过永恒的生命,有时候跟寻常人比起来,他们觉得自己是神,但又不是真的神,地上的“野神”而已。不能像天上神仙一般逍遥自在,却又像普通人一样,七情六欲,七宗罪,该有的软肋和把柄,他们都有。

也许他们才是最不应该存在于这世间的吧?——但既然相遇了,是否注定相爱呢?

后半句他没问出口,最后只是故作洒脱道:“你出家我也出家,反正你要不在,我也跟不耍朋友嘞和尚没得区别。”

对方笑起来,看着他的眼睛,就那么看了一会儿后,才说道:“你这么好,我舍不得你切当和尚。”

是爱情阻碍他们成为真正的神,然而他们甘之如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