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宙斯的鹰

19.1.27 补档。


(架空设定。

*人设有参考楚留香手游的武华CP)


“道…道长——!你走慢点啊—啊!唉哟,好像拧着脚了我x!”

成都一双长腿在道袍下迈得飞快,后面的剑客亦步亦趋地追赶着,那人想运起轻功追上来,不料一时心急出了点差错,他一听对方嚎起来立马顿住了步子,转身折返了回去,看到的就是渝州瘫坐在大路上抱着脚一脸哭丧的模样。

“……少侠,你还好吧?”

“好个屁!……走那么快做什么?!有鬼在追你啊?!”

纵是成都这种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清修之人,听罢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渝州也立马意识到了方才自己说话哪里不对,又恼羞成怒道:“笑笑笑!笑得你走不动路才好——我都在后面喊了好几声了,你怎么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我这不是停下来了么?”成都收敛了一下表情,又恢复成了往常那一脸淡然模样,“少侠急寻贫道,所谓何事啊?”

还瘫坐在地上的青年一面揉脚一面冲眼前仙风道骨的道长翻白眼,“没事儿!——没事儿就不能找你么?!”声音恶狠狠中又带着些许抱怨,配上说话人似是有点委屈的小表情,竟有种幼弟向自家兄长撒娇的感觉,另一个人一时间也微怔,渝州又说道:“道长之前在酒楼里替钱袋被偷的在下解了围,这个恩情是一定要还的。我追过来就是想向道长讨个住址,改日定上道长所在道观登门拜访以表谢意。”

一段话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一点儿不像个脚扭伤坐地上动不了的伤者。渝州兀自逞强的模样映在成都眼里竟莫名激起了那人心中一点微妙的情绪变化——福生无量天尊,罪过,罪过——待到他把那点不该有的悸动收拢藏好,地上的人已经以剑权作拄拐,腾的蹦了起来,可惜还没站稳,脚下一滑,身子一晃眼看又要跌坐回去——成都这次眼疾手快地上前一步扶住了对方,不过说是扶,用搂抱的说法更为恰当,他一双手放在渝州腰间,二人似爱侣一般亲密。

果不其然,那人闹了个大红脸,急吼吼的就要把成都圈在自己腰间的一双手掰扯下来,渝州自己一双大手使起劲来也是孔武有力,但道长那双手虽然生得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却也不是轻易能撼动的样子,他倒腾了一番,最后发现没法子结果还是放弃了,知是对方内力深厚之故,只得故意黑着脸恶声恶气道:“道长!你可是出家人!跟人搂搂抱抱的成何体统!”

“贫道…贫道只是担心少侠——是贫道逾越了,少侠…无恙便是。”

这回轮到成都难得有点结结巴巴起来,这副模样倒把渝州看乐了,他见对方悻悻然松开了手,趁机跟人拉开一点距离,支着剑勉强站稳了脚跟,还没再开口,那人清冷的声音响了起来,“贫道不过一云游道人,四海为家,此番也不过途经此地,为少侠解难实属小事一桩,不足挂齿。”

“要挂齿要挂齿——”一听成都声称不求回报渝州便急了,他这人向来推崇有仇报仇有恩必报的江湖道义,眼下这道长还是个居无定所的云游道人,这可怎么办呢?

正在犯难,却发现成都转身似乎准备离去,他更着急,一句没过脑子的话脱口而出:“那我就跟着你,等还清了钱我再离开!”就着这股莽撞劲儿,他似乎脚也没那么疼了,崴着脚几步赶上了成都,迎上那人因略显吃惊而微微上挑的狭长丹凤眼,渝州咧开嘴大大咧咧地笑起来,“道长,既然你行走江湖,那我跟着你就更方便了……我可以街头卖艺还钱呐!呃…这个,道长你别看我是使剑的,可大刀我也会耍啊!胸口碎大石我也会!还有那个什么—唔,吐火的把戏,我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

另一个人忍俊不禁,这次也终于没刻意压制住心头因面前这人而升腾起的一股开心劲儿,成都面对渝州哈哈大笑起来,这一笑,又把渝州惊住了——原来道长并不是那么不苟言笑的人,这谪仙般的男子竟也有如此生动有趣的一面!

他心里面也不由得开心起来,还准备说点什么逗趣话逗成都多笑笑,那人笑过却道:“不必。”

短短二字,让渝州的心瞬间凉下来,整个人仿佛从云端直坠谷底,“我…我——”他嗫嚅着不知怎么开口,低下头也没再看成都,岂料对方接着说道:“少侠跟着贫道也罢,卖艺赚钱也罢,无论种种,贫道皆不收取少侠分毫。”

啊?啊!——

渝州不知道自己听到道长同意带上自己怎么就开心得大笑出声,成都见自己不过是答应了对方请求那人就开心成这样,怔了怔,随后也轻轻笑起来。两个人站在原地开心了好一会儿,直到身后猝然响起马蹄声,成都想也没想,一手环住渝州的腰,足尖点地,便带着另一人轻功飞上了道旁大树上。渝州知道自己脚崴了也飞不起来,便也没计较这次道长的“逾越”,等他们脚下那辆马车飞驰过后,他才扭头冲搂着自己的人小声说道——就好像是在说什么不想让旁人知晓的秘密,“那道长——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呀?”

“青城山,去不去?”

成都清俊白皙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说话声音也愈加温柔,“出来这么久,想来也该回去看看师尊了……”他怀里的人突然兴奋起来,“原来道长你是从青城山下来的?——青城山好哇!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我老早就想去看看了——啊!”渝州说话间手舞足蹈,没注意差点儿就要从树顶上掉下,另一个人便把他搂得更紧了。


“我带你回青城山。”

“道长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可不能半途丢下我——不过丢下了也不怕,反正我很快就能再追上的。”

他们最后谁也没丢下谁,他说带他回家,这一带,就带了三生三世。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