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宙斯的鹰

关于重庆,猛然醒悟。

19.1.31 补档。


性格决定命运。

一切都是重庆自身性格使然。

或许是骨子头巴人祖先在艰苦环境下奋斗生存的基因造就,也或许是因为重庆人本身自信不服输的精神,重庆需要一个竞争对手——就算莫得成都,他也会寻找其他城市,可能是武汉,可能是西安,甚至可能是长沙,所谓渝蓉之争,不过是因为成都刚好在他身边而已。

重庆在发展之路上需要一个参照对象,这个对象可能比自己差一点,也有可能比他好一点,但差差不到哪儿去,好也好不到好多,但是提及参照对象,重庆需要的是跟这个角色两相比较下的结果,“我努力了,成功了,我胜于你,你要认可我”或者是“我努力了,但天不遂人愿,败于你,我心服口服”,直接明确,就跟重庆自身行事风格一样。但重庆的参照对象——成都招架住了他,且成都的风格与重庆截然相反,其结果就是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这种平衡像是一个长期拉锯战,短期内不会有明确结果,这种情况下重庆无法掌控节奏,亦不能得到胜败两种结果中的任何一种,对他来说,这种情形近似于被压制(无论成都有意或无意),是非常难捱,非常不爽的。

成都不会跟到重庆节奏走——如果他能被重庆带动节奏,那“渝蓉之争”早有结果,而重庆在这场无法掌控节奏(他也许掌握了主动权)又无法变长期拉锯战为速战速决的争斗中,会很憋闷,也许会更加急功近利(中性),加快自身发展节奏,是件好事也不一定。


结语:其实重庆的作战对象不是成都,也不是任何城市,是他自己。他只是想做到比从前的自己更好,甚至无限接近于那个“最好”。加油吧,重庆,未来的你肯定比过去和现在的自己更好。

至于成都,成都的对手也不是任何城市,因为他不需要“竞争”,他所求即为“平衡”,恰如阴阳调和太极八卦。


(笔者为成都人,爱好揣测重庆。)

热度(7)